惜染

【湛无不盛】前世(下)

  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  ooc归我,人物归黄黄

  私设许盛的有爸爸,邵湛的爸爸,不是邵睿明那个畜生。

  正文1600+,写不下去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.表白

  

  在上一次的邵湛考取状元后,两人之间的气氛就有一点暧昧不清。

  

  邵湛明白自己喜欢许盛,但是他好害怕,害怕被拒绝,害怕被说恶心。

  

  许盛对于感情有点迟钝,不明白自己也喜欢邵湛,只觉得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,最近就开始躲着邵湛了。

  

  邵湛可是我们的状元郎,那智商毋庸置疑,看得出来许盛在躲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许盛躲躲藏藏了几天,总觉得没有邵湛在身边,就好不舒服,而且每次邵湛靠近他的时候心脏都会怦怦的跳。

  

  可是,许盛又不好意思去找邵湛,只能去祸害询问他的好友康凯。

  

  康凯他母亲和许雅萍是好友,每当两个女人在那聊八卦的时候,康凯闲的无聊找许盛来玩。久而久之,两个人就变成了好兄弟。

  

  一大早许盛刚醒就来找康凯,询问。自己心中纠结了很长时间的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他跑到康凯的家门口,敲了敲门,康凯睡眼朦胧的走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他真的不明白,自己的兄弟一大早来找他有什么事,还这么急急忙忙的。

  

  一见到康凯,许盛就把自己心中积压了好几天的疑惑说了出来。(实在不擅长写对话,凑合凑合看吧)

  

  听完许盛的讲述,康凯听懂了点。原来自己兄弟是春心萌动了,自己兄弟长这么大,第一次像个小姑娘一样扭扭捏捏。

  

  康凯猥琐的笑着说(bushi)“嘿嘿,我看你这是心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盛听完康凯的话十分诧异,心想:可能吗?我喜欢邵湛?

  虽然这里的民风不是特别开放,但是断袖也并不少见。

  

  许盛和康凯告了别,回到家后认真的思考了这个问题,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着,决定第二天去找一下邵湛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许盛主动来找了邵湛,邵湛十分诧异,今天怎么突然来了?不是在躲着我吗?

  

  许盛看着邵湛,越看越心动,这时候他确定了他喜欢邵湛。

  

  在确定心意后,许盛纠结过,又去问了康凯。康凯则表示:喜欢就去表白,恋人做不成也可以做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这天,许盛带邵湛来到了戏院,两个人听了一晚上的戏,在分别之际,许盛踮脚亲了一下邵湛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”“我也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想到是许盛先表了白,邵湛本来也打算就在这几天表白,被许盛抢了先。

  

  4.当官

  

  永乐二十七年二月中旬

  

  刚刚过完春节,大街上张灯结彩,热闹非凡。

  

  许盛也迎来了二十二岁的生日。(私设,不要较真)

  

  前面说过,邵湛的爸爸是丞相,许盛的爸爸是将军。两个人现在都老了, 于是把他们的衣钵传给了自己的儿子。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,一个是最年轻的文臣一个是最年轻的武将,出现在了朝廷上。刚当上的时候,有许多老臣不同意,认为他们初出茅庐,没有资格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人用实力打了他们所有的人的脸,没人再敢说一句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5. 分开

  

  永乐三十二年七月七日

  

  今天正是人间的乞巧节,也叫七夕节。有一个和这个节日有关的传说是,牛郎与织女的故事。(是的,没错,我在凑字数)

  

  大街上人来人往,张灯结彩,无不是一片欢乐的景象。

  

  而就在这一天,本应一起度过这美好的一天的小情侣。

  

  突然边疆战乱,身为将军的许盛,不得不去上战场杀敌。

  

  在临走前,许盛给了邵湛一根手链,那是许盛亲手做的,一人一条。

  

  许盛递给邵湛后说:“等我回来,等回来了我就嫁于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掉头骑上马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三天后。

  

  传来消息说,我们打了场胜仗,但是许将军不幸身亡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是许盛最信任的副将,在打完胜仗后,毫不犹豫的用剑捅穿了许盛的心脏。

  

  听到消息后的邵湛,立马骑着马匹奔向战场,无论是谁都拦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那以后,大地都是通红的,邵湛找了很久,他找到了他最爱的那个人,而许盛手里还捏着他自己做好的那个手链。

  

  从这次以后,邵湛变得更加高冷,谁也不再理会,终身不娶。

  

  在民间也有个说法,说邵丞相和许将军本该有情人终成眷属,许将军不幸战死沙场,而邵丞相也终生不娶,此为一对佳话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真的要疯掉了,群里好多人催更,更完这篇就不一定什么时候更了,再见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还有,会写转世(一定是甜的),等我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3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